数据加载中,请稍候...
会员中心加入收藏设为首页帮助中心

揭秘:每日半杯奶预防脑溢血

核心提示:奶制品是钙质最多的食品之一,钙质摄取量多少与患脑溢血有直接的关系,科学研究表明:每日喝半杯奶(130毫升)可以有效预防脑溢血的发生。日本厚生劳动省一项大规模调查研究显示,从牛奶、奶酪等乳制品摄取钙质的人,比起几乎不摄取的人,患脑溢血的几率约低3成。请看【科学探索】揭秘:每日半杯奶预防脑溢血

  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日本人的死因排行榜,脑溢血居第3名。厚劳省研究小组针对40岁至59岁男女4万多人,从1990年起进行12年的调查。结果显示,2002年之前,有1321人发生脑溢血。

  研究人员依照从乳制品中摄取钙质数量的多少,将接受调查者分为5组。一天内摄取钙质平均达116毫克者是最多的一组。该组与摄取钙质量几乎是0的一组相比较,前者发生脑溢血的几率低3成。

  但研究人员发现,从大豆制品、蔬菜、鱼贝类等乳制品以外的食品中摄取钙质的话,患脑溢血的危险性几乎没有差别。

  研究人员之一的大阪大学教授矶博康表示,可能是钙质本身具有让人体血压降低,不会让血液变黏稠的效果。从乳制品中吸收钙质,在肠内的吸收率或许较高。

  研究人员表示,患心肌梗塞的几率与钙质的摄取与否没有关系。

  分析原因,这可能是因为乳制品当中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,导致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高,钙质的效果无法显现,乳制品摄取过多,反而会有反效果。

  要从乳制品当中适当摄取钙质,平时喝牛奶的话,一天约130毫升。若是奶酪片的话,一天一片至一片半左右。

  研究人员也说,从营养补给品摄取钙质是否能降低患脑溢血的几率,这一点还不清楚。

 数据加载...

 评论加载中...
关于:牛奶 饮食 生活 健康  的热门文章
欢迎使用聚合网会员留言系统
×
我是本频道小编,有事您Q我,我QQ:75755541
不良信息举报 - 客服电话:0311-85925011 - 站长信箱:master#joohe.com - 责任编辑信箱:editor#joohe.com - 给聚合网提意见
关于我们 - 免责声明 - 友情链接 - 广告服务 - 英才招募 - 联系我们 - 站点地图
聚合科技旗下网站:58大卖场 聚合网 ®版权所有 ©2006-2008  冀ICP备08101234号

本站法律顾问:河北蓝天联合律师事务所苗培律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