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期饮酒者易得癌症,先要从酿酒的原料上找原因。大米、高粱、玉米等粮食是酿酒的主要原料,如果保存不当,发霉变质的粮食含有大量黄曲霉毒素,而酿酒时的温度无法将这些毒素杀死。黄曲霉毒素属强致癌物,加上酒中醇类和醛类的刺激,极易诱发癌细胞。
其次,长期饮酒会造成营养不良性肝硬化,而肝硬化是肝癌的发病基础。肝炎、肝硬化的人最好戒酒。另外,常饮酒的人缺乏维生素B1、维生素B6和叶酸,其中维生素B6和叶酸对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。所以,饮酒前后最好适当地补充维生素A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B等。
温馨提示:适量饮酒有益于身心健康,能延年益寿。
专家研究发现,许多疾病的产生,是与环境、人的心态密切相关的。一个人如长期处于孤独、紧张状态,就易于生病,而适量饮酒能使人精神愉快,缓和人的忧虑和紧张心理,增强安定感,提高生活兴趣,特别是老年人效果更为明显。
研究显示,适量饮酒比滴酒不沾者要健康长寿。这是因为适量的酒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,可防止心脏病,减少动脉内胆固醇的堆积。特别是对老年人,省量的酒能延处益寿。美国波士顿一家老人院自从每天下午给老人供应啤酒以后,仅两个月时间,可自已行动的人数为21%增到74%;而服用强效镇静剂的人数从75%降到零。美国一大学生物统计学者都以94对兄弟为对象,进行长期的追踪调查。这94对兄弟每一对都以一个适量饮酒,而另一个则滴酒不沾。结果表明,适量饮酒者比滴酒不沾者长寿。究其原因,主要是由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较低,即使曾经饮酒而后来戒酒者,也比从来不饮酒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低。
数据加载...